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今天你运动了吗?解析亿健跑步机改变的运动习惯

2020-05-06

  如今各大媒体都在报道国人的运动意识正在逐渐提高,但是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我国居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率仅为18.7%。而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18~64岁的人每周至少应有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对比之下,大部分国人都没达到这一标准。

  那么,大家为什么不运动?

  不运动的理由有很多:工作忙碌加班多、通勤时间长、缺乏运动场地、照顾家庭,这些理由许多人都感同身受,快节奏的工作生活压榨着我们的私人时间,就算真的有时间也很难说服自己动起来。

  长期不运动的危害不容忽视,组织器官机能下降、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病率、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的比率要比坚持运动高出不少。随着中国制造业的技术和产能的快速进步,使得国产家庭健身器材的性价比越来越高,消费者的接受度也在一直提升。而在众多产品中家用健身器材当中,跑步机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

  家用跑步机因何被消费者喜爱?

  跑步作为大多数人都非常愿意接受的有氧运动方式,坚持锻炼能够起到减肥塑形、预防疾病、改善肩颈劳损、加强心肺功能、改善肠胃肝脏、增强骨骼、加强全身肌肉、放松解压、舒缓情绪等各种功效。

  跑步机的操作非常简单,家庭大部分成员都可以使用,老人、小孩也可以在跑步机上锻炼,比起其他针对性家庭健身器材而言,跑步机的使用率、学习成本和匹配度都比较高。

  随着家用跑步机的发展,市面上的主流产品价格都在一般用户能接受的范围之内,对比一些冷门、小众的健身器材性价比和认可度要高出不少。说了这么多家用跑步机的好处,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使用家用跑步机呢?

  中产精英:忙碌和效率是他们的代名词,业绩和交际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在工作和生活中总是有着大大小小的压力,除了与朋友喝酒聊天之外跑步锻炼也是很好的解压方式,虽然他们支付得起高昂的健身卡和健身教练私课的费用,但时间成为了他们稀缺的"资源"。于是早起的半小时、休息日的午睡后、下班后的放空时间,都能成为他们运动的碎片时间,而这种情况下的运动方式自然需要一台家用跑步机来完成。

  互联网自由职业者:这是一个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的职业,长期的伏案工作、面对电脑屏幕、不规律的作息都让亚健康成为影响他们生活的常态。家用跑步机让他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机能还不会耽误工作,毕竟好的身体才是工作赚钱的最大本钱。

  一二线城市的普通工作者:如果你没有进入BAT巨头企业,那么就很难享受到企业提供的免费健身房,在日常快节奏的生活中能够抽出锻炼的时间寥寥无几,场地还不好找。入手一台家用跑步机,下班之后把看剧刷手机的时间抽出半个小时跑步,不影响生活节奏的同时也让身体得到了锻炼。

  自律的小镇青年:前不久天猫发布的《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小镇青年对家用运动器械非常舍得消费。之前我们提到家用跑步机对比其他运动器械的优势,对自律又热爱运动的小镇青年,入手一台家用跑步机好处多多:操作简单,有氧运动,避免外出被邻里长辈"亲切关怀",可以最快速度完成自己的锻炼目标。

  以上几类人群特别适合入手家用跑步机,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家用跑步机市场,谁能够抓住用户的需求谁就可以被市场和消费者所认可。

  比如在2016开到2019年一直雄踞行业销量榜单第一名的亿健,作为家用跑步机行业的领先品牌,亿健在2019年天猫双十一跑步机销量数据榜上,凭借亿健精灵ELF、亿健E3跑步机、亿健A5跑步机霸占榜单前三名,而且亿健品牌在运动类目销量榜单中排名第一,体现了亿健跑步机强大的综合实力。

  亿健:洞悉市场需求,直触用户痛点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亿健成功的秘密,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亿健的产品能够洞悉市场的需求,在配置和设计中解决用户的痛点。

  外观时尚,占用空间小

  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的外观非常注重,亿健目前主流的跑步机产品在外观设计方面以时尚、气质为主,给用户很强的视觉冲击;同时亿健跑步机的热销款式大都可以折叠,便于运输,还能够节约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比如亿健精灵ELF有两种折叠方式,配备液压杆折叠操作简单不费力。

  (图为亿健精灵ELF折叠方法)

  减震功能出色,降噪效果明显

  家用跑步机的减震技术可以有效保护膝盖,亿健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对减震技术的执着和追求,至今为止研发出六代减震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亿健热门机型使用的是AI数字化柔性减震,即通过高弹性跑板、高级缓震气囊、高级缓震弹簧和精钢底架、双层跑台的相互配合之下,让用户感受到塑胶跑道的柔性质感。

  亿健配备的是静音电机,加上AI柔性减震技术每个结构层层缓震降噪,双重保障之下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时不会打扰到身边的家人和楼上楼下的邻居。减震降噪属性对追求运动质量的中产阶层,喜欢利用碎片时间运动的互联网自由工作者,以及下班后才运动的一二线城市用户、小镇青年来说都非常友好。

  智能化内容嵌入,增加运动选择

  亿健重视智能化功能的使用,用户在购买产品之后可以在手机上全程监测自己的运动数据,跑步机具备智能记录功能,为用户提供科学系统的运动建议。另外购买跑步机后下载亿健APP,自带ACE-CPT美国运动协会国际认证教练团队打造的丰富1对1私教课程,有了专业的指导能够让用户的运动更有效果。亿健蓝屏版ELF跑步机可以连接天猫精灵实现语音操控,可以边跑步边听音乐,增加运动锻炼的乐趣。

  那些时间紧迫无法去上私教课,或者不想去健身房办卡请私教的用户,完全可以在购买跑步机后下载亿健APP,免费私教课程可以提升运动效率,同时还能减少健身房办卡和请私教的支出,让健身新人不至于在运动时迷茫。

  自动加油技术,完善售后服务

  家用跑步机在某种程度上算是损耗品,因此定期给跑步机加油保养就成为了用户们的必修课。亿健拥有自动加油技术专利,旗下的多款产品搭载这一技术,可以完成实时监听机油信号、电机驱动油管、准确准信加油等操作,让用户摆脱手动加油的繁琐,保证家用跑步机使用的连贯性。

  家用跑步机的售后服务水平影响着用户选购时的态度,亿健构建了全面系统的售后服务体系,用户遇到问题可以在客服的帮助下解决,让消费者购机无忧。

  为了更好的生活运动起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投资自己,提升自身能力谋求更好的发展。投资身体同样非常重要,每周的固定运动量可以增强身体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有活力。

  我们能够为不运动找到无数个理由,但在身体健康这个理由面前它们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换个角度来说,运动之后身体素质提升疾病和亚健康远离,对于之后的生活工作也有无穷的益处。

  所以,今天你运动了吗?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