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质量隐患不容忽视,家用跑步机该如何选购?

2020-05-06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良好的健身习惯对于保持健康的重要性,跑步机也成为许多家庭和健身房的常备器材。然而对于绝大多数小白用户来说,如何选购跑步机始触及到了他们的知识盲区,但如何绕过跑步机的质量隐患确实是可以通过对权威报道的调查来实现的。

  家用跑步机抽查,不合格率达23.3%

  然而随着家用跑步机的快速普及,产品质量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网络上时常有声音质疑家用跑步机的质量和安全性。2019年8月央视财经台《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上海市市场管理局对于上海市销售的电动跑步机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检察人员对家用跑步机的外部结构、紧急停止、脚踏平台、电器安全等项目进行检查,参检的30批次产品中有7个批次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整体不合格率高达23.3%。

  跑步机脚踏平台不合格,会让用户在正常使用跑步机的时候容易引发意外而跌倒,而电器安全不合格则会引发人体伤害事故甚至是触电危险。

  家用跑步机的安全配置

  节目播出之后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家用跑步机使用安全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几年中作为家用健身器材领域的"主力军",家用跑步机销量快速增长,媒体和用户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跑步机的性价比、创新功能和各种尖端技术上,最应该被关注的使用安全问题却在某种程度上被忽视。

  那么家用跑步机应该具备哪些安全措施和安全配置呢?

  1.安全扶手越长越好

  用户在跑步的时候如果失去平衡,抓住安全扶手可以帮助身体稳定平衡,避免跌倒受伤;

  2.安全踏板的宽度不低于8cm

  用户在上机和下机的时候都要踩踏安全踏板,如果安全踏板太窄那么则不利于用户稳定重心。

  3.固定立柱要稳固

  固定立柱的主要作用是在高速跑步时稳定跑步机机身,不会出现摇晃的情况。

  4.科学有效的减震系统

  作为跑步机的核心技术,减震系统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产品使用体验,同时也能对用户的膝盖和脚踝起到保护作用,另外则是通过减振降噪减少噪音对于周边人的影响。

  5.跑带宽度不低于45cm

  正常来说跑步机的有效使用空间越大越安全,如果跑带的宽度低于45mm,那么就会让用户在跑步时感到别扭。

  6.跑步机各连接处的密封性

  如果跑步机的附件和整体机器之间配合间隙太大,那么在使用过程中一旦手指、头发不小心进入连接处就可能给使用者带来伤害。

  品牌发展,品质先行

  如今国内家用跑步机市场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随着国内跑步机制造行业技术的进步,国内自主品牌的跑步机也成为市场主流。随着家用跑步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趋近于白热化,在这背景之下跑步机产品品质成为了影响一个品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鉴于消费者运动方式逐渐转变,家用跑步机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除了要坚持创新之外,对于产品品质也要给与更多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以家用跑步机行业的龙头品牌亿健为例,为大家解析品质对于品牌的深远影响。

  坚持品质战略,亿健收获市场认可

  亿健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家用、商用体育运动装备,2012年同美国顶健科技集团强强合作,在后者的支持下获得了技术领域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品牌通过了欧盟CE和RHOS,获得TUV和 SGS认证、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拥有106项核心专利,并向全球43个国家出口健身器材。

  自品牌成立以来,亿健一直坚持创新技术与优秀品质相结合的发展理念,打造了多个爆款产品。近几年亿健开启品质战略,重视产品的每一个设计细节和制造工艺,这也为旗下的跑步机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市场认可度。下面我们来解读下亿健品质策略的具体表现:

  生产过程

  目前亿健拥有3个生产基地,9个制造车间和6条生产线,能够完成3日产3700台家用跑步机的生产任务。产品的生产过程严格遵循专业流程,从材料选择开始便进入监测体系,每一台跑步机出厂之前都会经过系统测试确保正常使用之后才会上市出售。

  设计细节和配置

  亿健对家用跑步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非常重视,设计细节和配置也做得十分到位:

  1.固定效果突出

  亿健跑步机使用全自动焊接精钢材质与激光切割工艺,在底座采用更加稳妥的整体设计,能够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增加稳定性,减少跑台中心摇晃的可能性。

  2.超大跑台、安全踏板宽度合理

  针对家用跑步机使用时的体验,亿健型号为A5的产品采用58cm的超大跑台,给用户充足的跑步空间,让大家在跑步时可以没有束缚感;安全踏板设计的也恰到好处,能够帮助用户在上机下机的时候更好的稳定身体重心。

  3. 领先行业的减震技术

  家用跑步机的减震功能决定着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还对使用者的膝盖和脚踝起到保护作用。亿健先后研发了六代减震技术,目前大部分产品配备AI柔性减震功能,通过高弹性跑板、高级缓震气囊和高级缓震弹簧的完美配合,为跑步者提供塑胶跑道般的质感。另外这套减震体系还有出色的降噪功能,让用户在使用时不会影响周围的人。

  4.细节处理优秀,连接处密封性好

  亿健跑步机产品在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家庭使用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和问题,产品在制作过程中将连接处做了特殊处理,避免跑步机连接部分有较大空隙。一方面能够避免手指、头发进入后发生危险;另一方面也能够避免脏东西进入,减少打扫和清理的压力。

  品质战略为亿健的发展打牢基础

  正是由于亿健在多年的发展中坚持高品质、重视细节安全性,旗下的产品才能够在市场上一往无前获得超高销量。自2016年1月到2019年12月,亿健跑步机连续四年排名全行业销量榜单第一名,旗下多款产品成为市场上的热门单品,仅亿健精灵elf四年来的总销量就接近60万台。

  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健身器材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中显示,2020年我国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4.4亿人,健身器材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而健身器材的家庭场景化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对于各大家用跑步机品牌来说,想要在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产品质量无疑是"敲门砖",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优质的产品问世,让普通用户收获更加稳定优质的使用体验。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