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遇见未来医美——光刻骨系统技术发布会成功召开

2022-07-20

  未来医美是什么样子?

  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属于自己的想象图景。

  不过,再多的想象也有避不开的底层逻辑,

  就是对更科学,更安全,更自然的追求。

  这是所有医美人对未来蓝图的共同描绘。

  有人已经开始行动,让愿景照进现实。

  2022年7月18日,一套由薛志强博士开发,结合数字化建模与快速成型技术的个性化定制系统——光刻骨系统正式亮相。该系统致力于实现术后效果的术前精确立体可视化,及基于求美者数字化数据定制生成的3D生物打印植入体来减少过去由医生手工雕刻植入体所导致的误差。

  发布会于俊泰美好科技中心举行,我们带着对新技术的好奇,亲临现场见证这一时刻。并在现场聆听薛志强博士对光刻骨系统的诠释。

  薛志强博士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美容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美容整形分会委员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鼻整形分会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鼻整形分会委员

  Allergan公司Botox注射技术培训专家

  Allergan公司乔雅登面部MD-code注射技术培训专家

  美国强生蓝钻鱼骨线指定临床手术专家

  美国射极峰公司综合鼻整形研究院中国指定鼻修复中心特聘专家

  美国舒铂面部假体指定全国手术培训专家

  强生瑆珀(SynPOR)鼻小柱支架中国区顾问专家

  高德美鼻出新裁瑞蓝丽瑅鼻部注射导师

  高德美中面部注射全国导师

  中国鼻整形协会至臻大师面部注射训练营金牌讲师

  -什么是光刻骨?-

  光刻骨系统:一套结合数字化建模与快速成型技术的个性化轮廓整形定制系统。

  术前通过数字化建模,模拟出真实比例的骨骼与软组织模型。通过数字成像与雕刻工具,在求美者共同参与下完成面部植入体的设计。植入体通过3D打印技术,精准打印。

  实现术前效果精准可视,设计过程充分互动,医生与求美者共同打磨设计细节;植入体无需人工雕刻,完美融合骨面。避免出现移位、显形等困扰。

  - 光刻骨系统的未来性体现在哪?-

  术前所见,即为术后所得。

  光刻骨系统通过术前术中两个维度协同实现这一目标。

  术前面诊设计的维度。过去任何的治疗效果模拟手段,都是在软件里运行的。

数字化体表扫描建模过程

求美者的数字化体表模型

  不论是照片的呈现还是3D软件的展示,都是一种二维平面的展示效果,而人是真实存在于三维世界的。这种效果是有偏差的,求美者往往只是懵懂的了解到术后大致的样子。光刻骨系统,设计后会通过医学数字影像扫描所带来的精准数据对求美者的骨骼,软组织,植入体分别进行模型绘制与3D打印,完成在现实世界中的等比例还原。做到术前“可见。”

数字化定制植入体设计

3D打印求美者骨骼模型

3D打印出的求美者软组织模型

  然后是术中维度。

  过去及当下的整形手术流程中,医生采用标准化的植入体,通过手工雕刻后进行植入。术后植入体的形态效果,往往取决于医生的雕刻水平,这也是通常业内判断医生能力的一种常规方式。

  但再好的手工也存在误差。放置效果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光刻骨系统中的植入体由术前设计调整后的数字化数据定制打印而成,与求美者的骨面尺寸是匹配的,无需雕刻,医生只需要在术中准确放置层次与位置即可。

  术前数字化建模与术中植入体定制打印。只有同时满足这两点,才能实现术前所见,即为术后所得。这就是薛志强博士所倡导,光刻骨系统能够实现的未来性。

  - 光刻骨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需求?-

  头部骨骼形态是每个人容貌的基础,越来越多的求美者逐渐意识到头面部骨骼形态对样貌的重要性。光刻骨通过求美者数据的定制化生物打印植。实现植入体与求美者的自体骨骼贴合,实现调整后的安全,自然形态。

  - 作为未来医美新概念,光刻骨系统安全吗?-

  光刻骨技术并不是纯粹新的技术与植入材料。而是薛志强博士整合多个技术产业在整形外科领域的系统应用。包含医学数字化影像,尖端工业化的扫描建模与3D打印技术,神经外科生物修复材料等。系统中的每一项技术都在各自的尖端领域有着成熟应用经验。薛志强医生在博士阶段就已经开始尝试整合跨多学科的应用与尝试,经历十余年的临床实践沉淀创新,诞生了今天的光刻骨系统。

薛志强医生博士论文

  正如开篇所讲,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自己对未来医美的描绘。今天我们看到了薛志强博士眼中未来医美的样子:让求美者术前可见,术后可得。薛志强博士说他致力于将最先进的科技,设计,临床技术相结合,并以求美者体验为核心,这是他一直追求的事。

现场活动照片

  期待光刻骨系统能帮助更多求美者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变美体验。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