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打通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新华保险开展“金融知识公益行”专项活动

2022-11-04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工作,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华保险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公益行”专项活动,组织各级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与辖内偏远乡、镇或村一级的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面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和提示消费风险,帮助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并探索建立共建联建、定点帮扶等长效合作机制,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主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专项活动在各级党组织积极推动下,首批在北京、山东等21家分支机构试点,建立了覆盖35座城市的38个“金融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联系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单页折页、捐赠书籍、举行金融讲座、播放视频、表演自创情景剧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现场活动,直接触及群众人数超万人,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金融知识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社区街巷。

  9月16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的村民们收到了新华保险赠送的理财知识书籍、宣传手册和防疫物资。这正是新华保险“金融知识深入乡村”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帮助当地群众了解金融知识。吉林通化市夹皮沟村党支部赵书记表示:“现在老百姓对于金融知识方面需求很大,这次活动很好,很有意义,希望金融保险公司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金融知识走村入户,宣传到老百姓家门口。”

  除了“金融知识深入乡村”,新华保险还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物对象开展了“金融知识深入社区”以及“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活动。

  9月2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曲家洼村,新华保险借助本次金融知识公益行活动,强化基层支部共建,搭建村企联动平台,共同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助老扶贫等公益活动。山东烟台新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滕经理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金融知识公益行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立足保险,服务社会的信心。”

  同在9月20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麻村,新华保险向残疾人联合会赠送金融书籍,麻村片区约70位低保户及残疾村民代表参加。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在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开展‘走进乡村’(‘金融知识公益行’)专项教育宣传活动,具有公益服务特色,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正能量,体现了企业的担当。”

  新华保险表示,“金融知识公益行”活动计划年底前覆盖全部35家分公司所在地区。未来,公司还将积极通过金融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开展系列金融公益活动,加强红色金融史教育,弘扬金融正能量,完善常态化、阵地化、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模式,持续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企业的使命和担当,打造具有新华特色的公益教育活动品牌。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