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快讯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请收藏,2022!——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纪念价值非凡

2022-11-25

2022年已经走过了仲秋,再有三个月,这不平凡的一年便将走进历史。但,这一年世界发生过的重大事件却会永远镌刻在人们的记忆里。即将问世的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承载着2022年众多过往,成为六国典藏系列中一个特别的存在。

有句行话:“买藏品,看题材”,尤其是文化属性浓厚的藏品更加注重。有题材就有更好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但凡具有特殊题材,如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传统文化等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往往都会受到市场的追捧。而金银币除了作为一种贵金属本身所固有的价值,再附加上述所说人文历史纪念价值,那么金银纪念币也就成为特殊收藏品,具有了特殊投资价值。那我们就盘点下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的纪念价值所在吧!

2022,北京冬奥会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天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四,也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之日。全世界人民共同见证北京冬奥会开幕,人们惊叹于开幕式表演的璀璨绚丽,惊叹于奥运圣火的巧思妙想,惊叹于古老的东方哲学与当今的时代之变形成强烈共鸣,也感叹疫情之下中国打开国门,迎接八方来客共襄盛举,为全世界贡献一场精彩、简约、安全的冬奥盛会。

第24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刷新了单届冬奥会获金牌数和奖牌数两项纪录,名列金牌榜第3位,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而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的3克熊猫金币与30克熊猫银币背面也正是展现了冬奥冰雪题材:两只活泼的大熊猫在雪地中恣意玩耍,十分生动可爱。

全球经济低迷情况下,中国承办冬奥会代表着我国政治稳定、文化丰富、社会和谐、经济繁荣、开放文明的大国形象。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image.png

2022,英国女王去世

9月,来自全世界的100多位国家元首和首脑齐聚伦敦,送别了在位长达70年的英国“世纪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作为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元首、也是最高龄的在任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在位70年间,见证了15位首相,世界政坛的更迭,她的一生,可谓是一部英国当代史。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也是一个时代的落幕,历史,正在随之远去。

作为英联邦国家的加拿大与澳大利亚,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的加拿大枫叶金银币、澳大利亚的袋鼠金币及考拉银币的正面均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

女王去世后,加拿大皇家铸币厂表示,当君主发生变化时,铸币厂必须等待政府对新正面设计的指示。但是不论如何,女王头像的货币时代都已经在加拿大进入了倒计时。

作为英联邦国家一员的澳大利亚,货币上当然少不了女王的头像,而且涵盖了女王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时期的形象。女王去世几天后,据《悉尼晨锋报》报道称,印有查理三世肖像的新硬币将从2023年开始上市流通。

那么从2023年起,加拿大枫叶金银币、澳大利亚的袋鼠金币及考拉银币很有可能也将改变正面女王头像图案,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或许成为一代绝版藏品——印有英女王头像的最后一般典藏。

2022 白头鹰被宣布为美国国鸟240周年

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美国鹰洋普制金银币的背面图案为美国国鸟白头鹰。1782年6月20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立法,选定白头海雕为美国国鸟。

白头鹰又名白头海雕,是北美特有的一种大型猛禽,体态威武雄健,成年后体长通常在一米左右,双翅张开可达2.5米,捕捉猎物的时候,从天空俯冲而下,可谓是遮天蔽日,气势不凡。因此,一些北美土著将它视为一种神圣的存在,在宗教和习俗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白头鹰被列为国鸟后,一度曾因美国国土大开发及狩猎、DDT滥用而数量大幅减少,曾经被列入濒危物种。直到1999年才能濒危物种中移除。

鉴于白头鹰身价不凡,作为美国国鸟,受到了法律保护。1982年里根总统宣布每年的6月20日为白头海雕日,借以唤起全国民众的关注,这足以说明其重视程度了。

2022年,是白头鹰成为美国国鸟240周年,也是白头海雕日执行40周年,可谓双喜临门。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的美国鹰洋普制金银币因此具备了格外的意义,更加值得珍藏。

2022,维也纳爱乐乐团成立180周年

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的奥地利音乐普制金银币又称维也纳爱乐乐团普制金银币。奥地利是著名的音乐之国,成立于1842年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以纯正的维也纳风格以及细腻美妙的音色闻名于世,是当今全球著名的乐团之一。2022年3月28日是维也纳爱乐乐团成立180周年纪念日。

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黄金时代”始于1870年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大厦的落成,正是作为这座宏伟建筑最主要部分的“金色大厅”,使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声音潜力得到充分发挥。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中的奥地利音乐普制金银币的正面图案即为维也纳音乐厅“金色大厅”。

莫扎特、舒伯特、车尔尼、施特劳斯……这一个个不朽的名字将永远与奥地利同在。奥地利音乐普制金银币也将永远与这些不朽的名字同在!

历史上每一个昌盛时期,既是文艺创作的繁荣期,也是集纳收藏的鼎盛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各种名目繁复的收藏品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所以一定要选择那些权威机构发行、著名机构制作、正规渠道销售的收藏品。如若收藏品再具有独特的艺术人文价值,那便更是锦上添花,让藏品身价倍增。

2022版世界六国金银币典藏出身名门、独具历史人文价值,铸造工艺精美考究,是收藏界不可多得的世界币种套装,不日这套珍品典藏将与集藏爱好者见面,敬请关注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有限公司的公众号或官网,同步了解发行信息。集收藏、投资、馈赠于一套的佳品不容错过!

文章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