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汽车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奥迪正式取消L3级自动驾驶研发项目 十亿欧元“打水漂”?

2020-03-19

  3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奥迪已于2019年底正式取消了L3级自动驾驶研发项目,转而将团队的数百名员工转向L2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对此,奥迪中国方面没有给予直接的回复,但同时确认了公司确实加强了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法规出炉的时间遥遥无期。

  有媒体报道,奥迪中国的员工表示,L3级项目取消的核心原因是了解该项目的人士透露,截至2018年底,奥迪在L3级自动驾驶项目上至少已经研发了五年时间,先后参与过项目的研发人员达到千人,累计投资更是

“接管”悖论问题

  目前,业内普遍认可取消的核心原因,是L3级自动驾驶的无法解决。即L3级系统不能工作时,人类如何接管车辆、如何划分责任这一问题不好确定。

  2017年,奥迪曾宣布将在新一代A8(参数|图片)车型中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意图打造全球首款L3量产车,但最终L3技术并未真正亮相市场。同时,沃尔沃、福特等多家国外车企均表示会越过L3,直接研发L4/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