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科技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李彦宏要给百度全员涨薪 连实习生都雨露均沾

2020-03-19

雷帝网 乐天 3月18日报道

  尽管百度的市值又创新低,百度的员工却迎来一个好消息。

  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日前在内部会议中说,百度会全员涨薪,今年的涨薪幅度比去年还更多,有可能年终奖再多加半个月,连百度的实习生都雨露均沾。

  在各个行业纷纷减薪或裁员之际,李彦宏此举很受员工的欢迎。

  其实,今年原本是百度成立20周年,由于肺炎疫情影响,百度取消了原计划2月中旬举办的庆祝活动。

  相比最风光的时候,近几年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些跟不上趋势,不仅在与阿里、腾讯的较量中落败下来,更是被今日头条打得节节败退,丧失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当前行业不景气,广告市场备受打击,百度市值跌到只有约300亿美元,行业也渐渐不再谈起BAT的称谓,这与当年百度副董事长、总裁、COO陆奇临走前,百度市值近1000亿美元的时候不可同日而语。

  有业内人士点评说,百度股价跌得太多,内部想走的员工很多,李彦宏此举也算是暖人心,再不采取点行动,人都要被字节跳动给挖光了。

文章点评
相关新闻